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慈善聚焦

全省首家网络“慈善超市”在萍乡上线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13231 发布日期:2018-10-16 12:23:27 【字体:

7月27日,萍乡市“脱贫攻坚 我们在行动暨‘萍乡慈善’网上慈善超市”启动仪式在安源宾馆举行,标志着全省首家网上“慈善超市”正式上线运营。

20180807152456614.png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救助局局长周海波讲话)

“萍乡慈善”网上慈善超市在原实体慈善超市的基础上,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借助志愿服务组织力量,实现平台上申请、第三方审核、零距离送达的新平台,是全省首家网络慈善超市、全省首家全部依托志愿服务组织管理、运营、服务的慈善超市,全省首家真正实现免费的慈善超市。全市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儿等困难群众只要关注“萍乡慈善公众号”,进入到慈善超市选取并提交自己所需要的物资,经过志愿者审核后,由志愿者将所选物资送到贫困户家中,贫困户足不出户免费领到所需物资。这个集接收社会捐赠、开展爱心帮扶为一体的新平台,不仅为萍乡市正在积极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单位提供了长期便利的捐赠场所,在汇集社会捐助、帮扶困难群众、提供志愿服务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20180807152507150.png

(安源志愿者协会执行会长彭全丰介绍网络慈善超市)

“萍乡慈善”网上慈善超市由安源志愿者协会与市慈善会充分沟通交流后研发设计,历时半年多成功上线。协会执行会长彭全丰在启动仪式上详细介绍了“萍乡慈善公众号”中慈善超市、律师咨询、心理咨询、帮扶咨询四大内容,以及如何使用在网上申请免费物资,爱心人士如何捐赠物资的流程。

20180807152518266.pn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祥军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现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网络慈善超市捐赠了物资、签定捐赠意向书,萍乡市领导分别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推进这项凝聚爱心的崇高事业,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希望,送去温暖。

萍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祥军,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办副主任陈朝清,安源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恒东,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救助局局长周海波,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科、市慈善会办负责同志,各县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部分社区负责同志以及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代表、志愿服务者、媒体记者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 (萍乡市慈善会 肖柏萍、肖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