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慈善聚焦

“为了明天-关爱儿童”获民政部 颁发第十届“中华慈善奖”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12575 发布日期:2018-10-16 12:15:29 【字体:

9月13日,第十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议由民政部部长黄树贤主持,国务委员王勇、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等相关领导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中华慈善总会“为了明天-关爱儿童”喜获“中华慈善奖”慈善项目。

20180925092411_7914.jpg

“中华慈善奖”是中国慈善领域最权威、最有影响力、参与度最高的奖项,由民政部于2005年设立,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本届共表彰慈善楷模28名、慈善项目(慈善信托)49个、捐赠企业37个、捐赠个人16名。

为响应国家号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留守儿童”重要指示,中华慈善总会与全球联合之路合作发起“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在项目启动大会上,中华慈善总会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慈善会向社会各界联合发出的倡议,倡导全社会各类企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为关爱留守儿童奉献爱心。该项目以留守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建立具有综合功能的“关爱儿童之家”为载体,通过组织社会捐赠和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带领留守儿童开展心灵关怀、亲情连线、安全教育、文体活动、课业辅导等各类活动,聚焦解决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亲情失落、心理失衡、学习失教等身心难题,为留守儿童提供开阔眼界、感知社会等多层次、多角度的服务。

部分“关爱儿童之家”被打造为项目示范点,以点带面,逐步推广到全国,充分发挥总会和地方慈善会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互补优势,两年时间里与参与项目的地方慈善会在16个省一共援建了约700家关爱儿童之家。“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的开展有效的缓解了留守儿童面临的各种难题,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全社会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对于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构建和谐社会,从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着重要作用。

“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地方慈善会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热心参与和倾力奉献,中商惠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华泰证券、华晨宝马、美国全球联合之路、韩国社会福利联合劝募协会、东西食品、GKL社会奉献基金、著名影星叶璇女士等都积极投身关爱留守儿童的爱心大军。

近日,民政部组织召开了26个部门和单位参加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强调,关心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要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积极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

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响应、落实国家关于关爱保护困境儿童的精神,通过不断优化方案,将“为了明天-关爱儿童”项目效果最大化发挥。我们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企业继续捐助善款,扩大建立关爱儿童之家的范围,以各种方式解决困境儿童面临的问题。凡捐款建立的儿童之家,其命名均由捐款企业与中华慈善总会共同署名。让我们携手为最终解决留守儿童问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