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会动态

携手做慈善 传播真善美——九江市启动2022年“9.5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3569 发布日期:2022-09-06 18:34:06 【字体:

本网讯  9月5日全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当天,民政部、中华慈善总会启动“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月宣传,今年的主题是“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

11webwxgetmsgimg.jpg

(中华慈善日宣传海报)

全市民政部门、慈善组织、社会组织代会和志愿者代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收看启动仪式。当天,九江标志性建筑胜利碑以及联盛快乐城等多家商业综合体举行了亮灯、亮屏仪式;城区42个居民社区悬挂条幅,主流媒体刊发、播放“99公益日”网上募捐倡议书、慈善志愿组织进社区、人员密集场所提前宣传发动,在全市范围营造了浓厚的慈善氛围。

webwxgetmsgimg.jpg

(九江地标性建筑胜利碑亮灯)

九江是一座充满爱心的德化之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下,全市公益慈善事业发展环境、组织体系、服务能力、以及社会公众参与度等都得到了显著提升。九江慈善事业在“助学支教、慈善济困、公益建设、安老助孤、慈善助医、赈灾救难”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政府在社会救助等方面拾遗补缺,温暖民心。

13webwxgetmsgimg.jpg

14webwxgetmsgimg.jpg

(城市综合体亮屏)

而且随着工作中心的转移,慈善资金向助力乡村振兴领域不断拓展延伸。今年为继续扎实做好“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弘扬慈善文化,汇聚更多向上向善的九江慈善正能量,结合“爱满人间·慈善一日捐”暨“99公益日”系列活动,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爱满人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市级主要新闻媒体九江日报社、九江电视台在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刊发和滚动播放“99公益日”网上募捐倡议书,倡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慈善精神,伸援手、献爱心,积极参与到九江的慈善公益事业中来。

15webwxgetmsgimg.jpg

(城市花园社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扎实部署、积极行动,瑞昌市、柴桑区、湖口县、德安县等地党委、政府、人大、政协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与9·5中华慈善日活动,通过召开动员部署会等不同形式纷纷启动“慈善一日捐”,各地还深入乡(镇)、社区、校园、工厂等地,紧紧围绕“携手做慈善,传播真善美”的主题,举办形式新颖多样、地方特色鲜明、群众踊跃参与的慈善活动,弘扬慈善文化、展示慈善成果、激发慈善热情,持续掀起宣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