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慈善

2022年度共青城市“慈善一日捐”暨 “9·9公益日”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3832 发布日期:2022-09-01 17:27:04 【字体:

(本网讯:黄意)8月26日,共青城市“慈善一日捐”暨“9·9公益日”动员大会在共青小学报告厅召开,常委二级巡视员黄惠华市政府副市长张李云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宝献出席活动。

1webwxgetmsgimg.jpg

黄惠华强调,各单位的工作方案要细化,要人人参与进来,要通知到每一个人,特别是“三走进”牵头负责单位要认真组织好。一是谋划开好相关会议,比如说动员会、联络会、协调会等等,尤其是要筹办一个有影响力的现场募捐会。二是印发相关的宣传资料。要针对新的要求新的目标,印一份详细一点的资料,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宣传形式,深入宣传“慈善一日捐”活动的目的、意义,确保“慈善一日捐”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重点企业重点对象要进行多次走访、落实。对重点企业重点对象要落实专人,不厌其烦地走访、宣传募捐才能到位。四是认真进行网络操作。9月7日至9日,腾讯基金会每日安排1亿元配捐金额,每天早上10点开始,公益项目收到的每笔不低于1元的用户捐赠都有机会获得腾讯基金会提供的随机金额配捐。五是建好工作微信群。在这个微信工作群中,每天进行即时调度,随时掌握网络募捐工作进度。六是明确网络募捐管理政策。七是统筹好社会公益组织的募捐力量。八是处理好三个关系。这三个关系就是“99公益日”与平时捐款的关系、线上与线下的关系、市级与县级的关系如果处理不好,就会影响我们的网络募捐工作。

张李云强调,要进一步夯实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的基石,推进治理能力再提升。一是要加大慈善募捐的协调力度。民政部门作为慈善募捐工作的牵头部门,要加强组织引导,主动协调指导,落实工作措施,承担慈善工作的主要任务,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全市各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献计献策、群策群力,共同做好慈善一日捐活动工作,形成政府调控与各部门协调互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力量,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慈善募捐的新机制。二是要加大对慈善组织的监管力度。要建立更加完备的慈善综合监管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联合执法工作,推进“依法治善、依法行善”;增强慈善事业的公信力和透明度,加强社会监督,加快推动信用监管发挥作用。三是要加大慈善募捐的宣传力度。要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展板、横幅、LED显示屏等媒体的宣传作用,多形式开展生动活泼的慈善宣传活动,宣传先进、树立典型、教育群众,增强慈善募捐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营造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的良好氛围,真正使慈善行为在我市广大群众中深入人心,使慈善活动成为我市市民的自觉行动,推动我市慈善事业持续发展。

万筱红强调,要强化举措,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各单位要强化举措,突出重点,做到有目标、有行动、有成果。领导亲自过问,明确专人负责,确实把9月5日“中华慈善日”宣传及“99公益日”网络募捐工作落到实处。各业务主管单位要组织做好归口单位及下属单位的一日捐工作。扎实做好“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慈善一日捐的宣传发动,积极营造全民慈善氛围,向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更多的爱心。

2webwxgetmsgim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