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会动态

冯静会长赴彭泽县调研考察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4914 发布日期:2022-03-02 11:21:24 【字体:

本网讯(曹晓君) 为加强沟通联络,发挥好县级慈善组织作用,推动我市慈善工作又好又快发展。3月1日,冯静会长一行人赴彭泽县慈善总会调研考察慈善工作,罗林、刘华副会长随同,与彭泽县长任佳佳、县慈善总会会长马亮等人举行座谈会,交流慈善工作经验,谋划慈善发展前景。

D8E366C7C8CEF57568BE692F0E85B197.jpg

座谈会上,任佳佳说到:彭泽县慈善会自去年换届以来,选举产生以马亮同志等为会长、副会长新一届领导班子以来,确定“以构建和谐彭泽为目标,以募集款物为中心,以积德行善为理念,以扶贫济困为已任,以慈善文化为导向,以慈善网络为载体,以争创一流为动力”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工作,推动县级慈善工作融合发展。

在座谈会上,马亮讲到:自去年10月份换届以来,彭泽县主要从四个方面加强和推动县级慈善发展。一是加强自身建设,实现了“五有”模式,即有人、有场地、有经费、有设备、有制度。二是强化慈善宣传。仅去年“99公益日”慈善一日捐活动便募集善款73.259万元,位列全市第一。三是拓宽善款渠道。成立“社区基金”“村级慈善基金”,县慈善总会已募集发展基金1000余万元。四是发挥慈善效应。精准帮扶困难群众1.6万余人,助推乡村振兴点20余个,累计发放资金1500万元。

图片2.png

听取彭泽县情况介绍后,冯静会长对彭泽县慈善事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发挥好基层慈善组织作用,需要不断加强自身慈善组织建设,确保善款公开透明,坚定不移地建设慈善阵地。总结好各慈善组织在慈善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长期的信息互动和沟通协调,整合慈善资源,共同促进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鉴于彭泽县慈善取得可喜发展,拟在彭泽县召开县域慈善现场会,总结好经验、好做法,部署年度工作任务,不断提高我市慈善事业转型发展。

3月1日下午,市总会领导又来到英科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长峰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考察,在听取了两个企业情况介绍后,冯静会长希望加强慈善资源对接,树立企业慈善文化典型,加快彭泽县慈善事业发展,为我市文明社会建设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