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会动态

冯静会长赴省慈善总会学习交流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6545 发布日期:2021-04-08 11:17:58 【字体:

4月1日,冯静会长等一行赴省慈善总会学习交流慈善工作,副会长罗林、刘华及秘书处工作人员陪同。

在省慈善总会学习交流中,冯静会长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2020年总会以《慈善法》为准则,重点围绕“爱满人间”主题开展六大慈善救助项目,开展了扶危济困、赈灾救难、安老助孤、公益建设等工作。积极拓宽募捐渠道,不断充实壮大慈善救助力度。充分发挥了慈善拾遗补缺重要补充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全年共募集善款物4255.22万元,救助支出4132.15万元,困难群众受助5万人次。特别是去年的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累计为疫情防控和灾区群众募集、发放捐赠款物2243.46万元,有效的支援了我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纾解了受灾情影响的群众生活之困。今年市慈善总会将重点围绕沿长江环鄱阳湖生态大保护为主线,建立蓝天碧水环保项目和专项基金,把慈善融了到乡村建设和长江大保护战略中,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

洪礼和会长肯定了九江慈善去年的工作成效,九江是慈善大市,生而为人,岂敢不善,善莫大焉,铸就德化之地。蓝天碧水环保项目很好,符合九江的中心工作,要和本区域内的乡村建设结合,共同营造浓厚的打慈善环保氛围。下一步要实行省市慈善联动,共同开展网络募捐,发挥“慈善+”互联网救助模式,惠及更广大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