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会动态

慈善救急难 你我爱同行——九江市慈善总会举行2021年“爱满人间·慈善情暖新春”活动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7594 发布日期:2021-01-26 16:49:05 【字体:

1月19日,2021年九江市慈善总会“爱满人间·慈善情暖新春”活动在浔阳区城市驿站·浔阳站如期举行。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罗林、钟好立,联盛集团实业有限公司董事严士钦和项目实施单位市城市管理局出席参加。

image.png

在2021年元旦、春节临近之际,市慈善总会积极践行“慈心为怀、引人向善、公益为本、扶危济困”宗旨,实施“爱满人间”慈善主题品牌,结合文明卫生城创建活动,有效发挥慈善组织在党和政府帮助困难群众救急解难中的重要补充作用,尽己所能为困难家庭伸援手、办实事、送温暖,让他们共享新春佳节的欢乐祥和。此次活动主要对市主城区350名一线环卫工人每户发放价值300元的慈善年货。

image.png

从事10多年环卫工作的廖荣华接过年货时,高兴地对记者说:“非常感谢政府和企业能够记得我们这些环卫工人。虽然每天工作很辛苦,但新春快到了,能够收到实实在在的礼物,真的很感动。”

今年的活动共筹募善款140万余元,除了资助主城区一线环卫工人,给他们每人发年货外,还通过动员社会各界专项捐助及通过运筹发展基金,联合市直会员单位,围绕“慈善救急难,你我爱同行”主题,拓展慈善资源、服务保障民生、助力脱贫攻坚,对全市1101户困难家庭实施救助,每户救助300~2000元。此外,还将走访五家敬老院,给这五家敬老院各送去1万元慰问金。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资助款物发放将采取分散走访的形式进行。委托县区和会员单位上门走访,确保在春节期间把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爱满人间·慈善情暖新春”是我市慈善总会重要品牌救助项目,已连续实施了17年,发放救助金1800多万元,惠及困难群众20万余人次。在此,也呼吁有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加入到九江的慈善救助活动中来,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