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内外动态

创建爱心企业 承担社会责任 ——记内蒙古华明物流有限公司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22170 发布日期:2019-06-13 15:57:52 【字体:

内蒙古华明物流有限公司,是内蒙古华明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公司,其前身是奈曼旗华鑫矽酸盐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自建立以来,经历了乡镇企业、企业转制、企业升级等过程,公司现有员工1200余人,注册资金1000万元,固定资产3亿元以上。20年的奋斗历程,企业以信誉求效益,以科技求创新,以优良的产品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

在企业的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华明公司管理委员会,历来高度重视慈善捐助公益活动,把慈善捐助作为企业回馈社会的一种有效形式,在慈善总会发动的各项公益活动中。认真做好单位的内部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广大员工参与各项形式的募捐和“献爱心”活动。

在汶川大地震期间,华明捐款10万元,并动员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其中。此外,还积极响应奈曼旗慈善总会的号召,募捐现金280万元;成为奈曼旗建立慈善总会以来奉献爱心的排头兵。同时通过慈善总会定向捐助现金50万元,主要用于奈曼旗第一中学贫困师生的救助,支持当地教育的发展。

在企业内部,以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潘太民同志为表率,积极开展“讲奉献、献爱心”活动,为贫困村贫困户提供扶贫赞助,支持贫困乡村开展民族民间文体活动。此外,潘太民在公司里经常为企业员工解决后顾之忧,进一步体现“大家庭”的温暖,先后对职工和职工家属因病致贫给予救助10余人次。近年来,潘太民先后对4名大学生进行资助,使其圆满完成学业,现已全部走进工作岗位,工作业绩非常优秀。最近,又捐助一名叫裴磊的员工,裴磊同志因病身体不适住进医院,经北京市中国医科大学肿瘤医院确诊为“霍奇金淋巴瘤”,通过9个多月的化疗治疗花费医疗费多达40余万元,为了保证裴磊的后续治疗费用,公司积极为其筹措资金,组织捐款3万余元,帮助解决了员工后期的治疗的费用难题,同时也向奈曼旗慈善总会提出申请,争取救助资金。力争使这位年轻的员工尽快地重返工作岗位。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决心把做大做强企业视为华明人的责任,把无私奉献、扶贫济困作为华明人的义务,用实际行动回馈人民和社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好工作,创建爱心企业,体现社会责任。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