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县区慈善

省慈善总会联合九江银行赴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考察调研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22289 发布日期:2019-12-11 10:21:55 【字体:

为深入了解困境儿童生活状况,11月8日,省慈善总会联合九江银行赴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实地考察调研。省慈善总会副会长陈尚云、朱和平、常务理事李玉英,九江银行董事长刘羡庭、监事会主席罗新华等先后实地查看了困境儿童宿舍、食堂、义工宿舍、太阳村小学、幼儿园等设施,并详细了解困境儿童的生活教育情况。



座谈会上,当地负责同志介绍了机构目前运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据了解,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创办于2007年,主要针对服刑人员无人照顾的未成年子女、社会特困儿童、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中困难家庭无人照顾的留守儿童等三类困境儿童群体提供无偿代养代教救助。创办以来,先后代养救助了省内外的各类困境儿童627人。太阳村现有困境儿童32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87人,多数是兜底保障户,城镇贫困户28人。太阳村经费来源主要靠政府救助、社会捐助,同时也积极开展生产,以弥补经费不足。目前,太阳村面临着资金保障渠道不够顺畅、长效运营机制不够健全等问题,急需社会各界的帮助。



根据调研情况,省慈善总会和九江银行初步商定,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优势和资源,从资金和物资上帮助太阳村正常运营,促进困境儿童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推动太阳村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