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会动态

市直单位2022年“慈善一日捐”业务培训会召开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3653 发布日期:2022-08-31 11:34:28 【字体:

在全国第七个“中华慈善日”即将到来之际,为扎实做好“爱满人间·慈善一日捐”准备工作,8月29日,2022年九江市直单位“慈善一日捐”业务培训会在八里湖市民服务中心召开。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罗林、彭雅平、钟好立出席,会议由罗林主持。

webwxgetmsgimg.jpg

会上,彭雅平宣读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爱满人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钟好立通报了去年九江慈善一日捐开展的整体情况,并对继续做好今年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去年在市直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市直单位在慈善一日捐活动中共募集善款853.48万元,其中线上707.30万元;线下146万余元,市直单位共有近13万人次参与,在募捐金额、参与人数方面位列全省第一,充分展现九江德化之地的慈善大爱。市直149家单位,3.6万干部职工还纷纷利用“腾讯99公益日”进行线上捐款,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全市的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来。

九江市慈善总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有关要求,严格管理好各单位募集的善款,按照谁捐赠谁使用的原则确保善款管理到位。2021年用于市直单位支持乡村振兴项目109万元,今年将继续实行把捐款所筹资金用于助力乡村振兴,新春走访慰问等慈善公益活动。

培训会上,市慈善总会项目部还对“99公益日”的线上捐款进行了详细的实操讲解,市直100多家单位相关负责人现场接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