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会动态

全省慈善会网络筹募线上培训会九江专场召开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4497 发布日期:2022-05-25 17:14:50 【字体:

  524日上午,省慈善总会网络筹募线上培训会九江专场通过视频方式召开。省慈善总会副会长朱和平,省慈善总会秘书处处长胡燕,省慈善总会筹募部副主任杨阳等出席会议。市慈善总会副会长钟好立,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领导、慈善办主任及慈善会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胡燕主持。

549021747.jpg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推动我市慈善网络募捐事业快速发展加强我市慈善会系统网络募捐能力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会上,钟好立总结了一年来我市网络募捐情况。他介绍道:“去年九江市慈善总会以“互联网+慈善”模式为驱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新时代慈善新业态发展,实现网络募捐新跨越。网络募捐工作开创了我市网络募捐工作的新局面,创造了我市网络募捐史上最好成绩。在“9.5中华慈善日”之际,九江市慈善总会以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开展2021“爱满人间·慈善一日捐”活动的通知》为指引,深入落实开展了“爱满人间·慈善一日捐暨腾讯99公益日”募捐活动,全市146家市直单位参与活动。到活动截止之日,全市共募集善款850余万元,参与人次达到12万余人次,为历年来最高,德化之地向上向善的慈善氛围更加浓烈,得到了省总会的书面表扬。为了更好的推动今年我市网络募捐工作,我们将按照省总会此次培训会的精神,明确目标,抓紧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制定方案,进一步落实责任,务实操作,强化调度,争取今年能取得更大的突破!

118352012.jpg

 朱和平强调开展网络募捐有利于慈善组织适应新时代发展推动慈善组织转轨变型、提高慈善组织公信力。九江市慈善总会自20196月换届以来,在冯静会长的带领下,将推动县、区慈善会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不断健全基层慈善会机构,拓展慈善事业。第一次参加“99公益日”活动,联动各县区共同开展网络募捐,筹款总额和参与人次位列全省设区市第一。取得这个成绩非常不容易,说明九江市慈善总会做了很多工作,下了很大苦功。希望今年九江市慈善总会继续保持昂扬的势头,加强市县两级慈善会筹款能力建设,广泛团结社会组织,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江西慈善的新模式、新智慧、新力量!

  会上,彭泽县、都昌县、瑞昌市等县(市、区)做了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