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会动态

“老熟人”的慈善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4928 发布日期:2021-10-29 11:53:40 【字体:

本网讯(曹晓君)10月28日,总会迎来了一位“老熟人”,熟练的从衣服深处掏出叁仟元交给工作人员,交代用好善款后拿好捐赠凭据匆匆离开,只留下有点弯曲的背影,却是那么坚而有力。

image.png

我们不知道这位老人的真实姓名,他从不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只是在每年捐赠寥寥数语交谈时才知道:“我80岁了,现在享受着国家的好政策,心里没有什么遗憾,如今退休在家,从电视上看见那些还需要帮助的人心里都很难过,我们老两口一合计,每年从有限的退休金中拿出一部分做点事,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老人言语不多,却用匆匆背影在践行善举。截至目前,累计捐赠善款6500元。钱虽不多,但爱意满满,他用自己的双手画出一道美丽的慈善彩虹。

在市慈善总会爱心里,有许多这样的“老熟人”,上至耋耄的老人下至步履蹒跚丫丫学语的幼童都在用心点亮着慈善之灯,聚力慈善温度。2021年市慈善总会依托“爱满人间”品牌项目截止10月底共累计支出善款物1340.75万元,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起到了拾遗补缺的作用,惠及困难群众近3万人次。

九江爱满人间,感谢慈善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