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会动态

汇聚慈善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九江市在“中华慈善日”启动“爱满人间·慈善一日捐”爱心行动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5353 发布日期:2021-09-06 11:38:20 【字体:

9月5日上午,我市举行2021年“中华慈善日”暨“爱满人间·慈善一日捐”主题活动,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及九江抗癌协会等爱心组织,慈善志愿者代表及爱心市民参加了启动仪式并现场捐赠个人的爱心善款,以实际行动为支持九江慈善事业助力。

图片1.png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确定每年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据悉,近年来市慈善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责任,扎实开展“爱满人间”系列慈善活动,较好完成了各项慈善救助任务。共募集慈善款物9107.22万元,其中到账善款5010.78万元,善物4096.44万元。救助支出款物8269.29万元,其中善款4172.85万元,善物4096.44万元,受助对象5万余人次,充分发挥了慈善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领域的重要作用,全力营造了全社会热心慈善、参与慈善、支持慈善的浓厚氛围。尤其是今年,我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了扶贫济困、安老助孤、医疗救助、助学支教、公益建设等活动,累计支出善款善物1168.56万元,帮扶各类困难群体2万人次,做到了用慈善行动诠释九江温度,成为了政府保障之外的有力补充。

图片2.png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2021年“爱满人间·慈善一日捐”爱心行动。将通过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进一步扩大慈善资金规模、提升慈善救助实力,搭建一个奉献爱心、扶贫济困的有效平台。今年“慈善一日捐”将按照线上线下捐赠双联动模式进行,希望全市行政、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慈善一日捐”活动,伸出无私的援助之手,为助力九江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