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会动态

市长谢来发到市慈善总会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7618 发布日期:2020-09-08 18:16:14 【字体:

2020年9月7日下午,市长谢来发在市政府秘书长鲍成庚陪同下到市慈善总会进行调研。市慈善总会会长冯静,常务副会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雅平,副会长罗林、钟好立、刘华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谢来发一行首先观看了慈善图片展,查看了市慈善总会办公用房、内部设置﹑日常管理﹑品牌项目运行﹑募捐规模﹑办公环境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谢来发专题听取了市慈善总会工作情况汇报。市慈善总会会长冯静介绍,近年来,市慈善总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慈善法》和《九江市慈善总会章程》,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融入全市脱贫攻坚大局,以“爱满人间”六大品牌项目为抓手,筹集善款善物,开展了扶贫济困、赈灾救难等活动,为我市决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防汛抗洪作出了重要贡献。

2001年12月市慈善总会成立以来,累计筹集善款善物4.86亿元,救助支出款物4.42亿元,受助对象54万余人次。2017年江西省首届赣鄱慈善奖评选活动中,荣获5类8个奖项,获奖总量在各设区市中领先。2018年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发布,九江市综合指数由原来的94为提升至60位,在中部地区城市位列第8名。

图片2.png

谢来发市长对市慈善总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准扶贫、疫情防控等方面做的大量高效务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同时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市慈善总会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把“爱满人间”慈善品牌做大做强做优,在决战脱贫攻坚和疫情常态防控工作中,发挥慈善组织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