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会动态

外地人“刘先生”,四年默默资助九江76名困难家庭孩子求学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7616 发布日期:2020-08-30 16:27:00 【字体:

用小善积大爱,激励孩子们奋力前行,这是外地人刘先生在九江市慈善总会设立善励基金的初心。从2017年至今,九江地区76名因家庭遭遇变故,生活困难的孩子每学年都能收到他2000元资助。受资助的孩子中,最小的才8岁。

陌生外地男子将善心源源不断汇聚给九江娃

“这几年每到开学前夕,刘先生都会主动与我们联系,把助学善款一分不少汇入指定账户,我们则把他的滚烫爱心‘传递’到孩子们手中”。说起善励基金与九江孩子们的结缘,市慈善总会秘书处工作人员仿佛有说不完的故事。

早在2017年,一个陌生电话打到了市慈善总会,电话中,一名中年男子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尽点微薄之力,资助九江贫困家庭的孩子读书。”从那以后,他的这份善心大爱,源源不断地汇聚给了孩子们,2017年21个孩子、2018年33个……资助的人逐年增加,资助金却从未断过。

截至今年,他总共资助的76个学生中有23个已经高中毕业,还有53个继续在资助中。受到刘先生资助的孩子,每人每学年可领2000元助学金,考上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一次性领3000元结束资助。每年,市慈善总会都会把遭遇家庭变故等意外情况的寒门学子名单报给刘先生,他审核后很快就会确定下来。

暖心助学故事,汇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他非常相信我们,我们也尽最大的努力帮他把好关,让最需要帮助的孩子能够得到他的资助。”市慈善总会秘书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2月,因交通事故,湖口流泗镇江山村的三姐弟一夜之间父母双亡,成了孤儿,市慈善总会把3个孩子的情况告诉刘先生,他二话没说就决定资助。瑞昌的一个孩子刚满8岁就成了孤儿,刘先生表示从孩子读小学就会开始资助。他资助的一对孤苦姐妹中,姐姐考进师范学校,本来结束了资助,他听说这对姐妹还有一个弟弟,毫不犹豫地选择继续资助。

  据悉,从2017年至今,这个感人的爱心资助故事一直在上演,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也从不打听他的真实名字,刘先生也不肯告诉大家名字和地址,只告知他姓刘。最后,大家就尊称他为刘先生,不过从通话口音中听得出来,刘先生应该是北方人。

  “小善大爱,令人感动,我要代表孩子们感谢刘先生,他的大爱善举,汇集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希望孩子们长大以后懂得感恩,懂得回报社会关爱,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市慈善总会秘书处负责人周满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动情地说道。

  “叔叔的资助,给了我奋进的动力”

  李同学家住庐山市横塘镇,是刘先生资助的学生之一。李同学说,刘先生对他的资助是从高一开始的,一直到今年高三毕业。

  今年高考,李同学考了612分的好成绩。分数出来后,他第一时间打电话给3年来默默资助他的好心人。

  李同学说:“我10岁时,爸爸就因病离开了我们,妈妈含辛茹苦把我养大,在学校我刻苦学习,特别是高一那年,接受了叔叔的资助后,增强了我对学习生活的信心,让我明白了社会上还有好心人在关注、帮助我们!是他给了我动力,是他的帮助让我懂得了感恩奋进!得知我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叔叔很高兴,鼓励我在大学好好读书,我会记住叔叔的嘱托,永远不会忘记他给我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