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总会动态

九江市慈善总会举行2019年“爱满人间•情暖新春”资助款物集中发放仪式活动

来源:九江市慈善总会 浏览人数:7704 发布日期:2019-01-28 14:19:29 【字体: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配合政府脱贫攻坚战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切实帮助我市困难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温暖,1月26日市慈善总会在九江中瀚商务中心启动2019年“爱满人间·情暖新春”资助款物集中发放活动。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彭雅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刘华;九江联盛超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永红;铁佛寺住持释演总师父;新世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彬;九江浔阳区濂溪教育培训学校周峰;项目实施单位市执法局徐水生;市直会员单位代表、受助困难群众代表、市城区一线环卫工人代表及新闻媒体朋友共120余人出席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128153139.jpg

按照江西省慈善总会春节期间开展“慈善情暖万家”活动要求,这次活动共筹募善款104.8万元,资助困难家庭1487户4461人次。活动得到了九江联盛集团、九江新世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庐山铁佛寺“妙乐慈善基金”、濂溪教育培训学校、“善励基金”、濂溪区茶叶协会及市直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联盛集团作为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单位捐赠善款30.83万元,其中15万专项用于资助环卫工人困难家庭,给中心城区350位环卫工人家庭送去关怀、带来温暖。九江新世纪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捐赠59万;濂溪区茶叶协会捐赠4.83万、濂溪教育培训学校捐赠3.6万元;市直会员单位专项捐赠善款25.4万元参与本次活动,为九江慈善事业添砖加瓦,为困难群众奉献一份爱心。

01.jpg

市慈善总会“爱满人间·慈善情暖新春”活动启动于2005年,已连续实施15年了,累计支出救助款物1150.28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2.31万人次,让一大批环卫工人及困难家庭受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认真开展工作,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把工作做细做实,及时发放资助款物,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发放任务。在资助款物发放过程中,要按规矩办事,对所有的善款和物资,必须做到善款善用,绝不能截留、挪用,杜绝优亲厚友,把慈善款物做人情。受助对象要在一定范围内公示,活动开展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群众和捐赠人的监督。要汇聚全市上下同心奋进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九江慈善篇章,不断开创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九江建设新局面,以美好幸福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