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总会介绍 >> 总会简介
  • 九江市慈善总会简介

    九江市慈善总会是由九江市民政局主管,2001年12月经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地方性公募慈善机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是九江市目前具有开具财政捐赠收据,可按程序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两个社会组织之一。

    市慈善总会现有会员158名,理事65名;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18名,秘书长1名,每四年举行慈善总会换届选举。市慈善总会秘书处为市慈善总会办事机构,内设筹综合部、项目救助部、志愿者服务部。

    九江市慈善总会自创会以来,不断创新慈善发展理念,一以贯之地打造“德化之地-爱满人间”慈善主题品牌,旨在让爱民之心、关怀之情、博爱之美、慈爱之真无处不在。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九江慈善事业建立起了长效机制,实现了可持续发展。围绕“爱满人间”主题品牌,深入开展救急济困、助学支教、助医关怀、安老助孤、赈灾救难及公益建设等救助活动。从建立品牌至今,共累计募集慈善款物4.96亿元,救助支出款物4.5亿元,受助对象55.4万余人次。

    2014年度市慈善总会荣获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4类6个奖项,“爱满人间•助学支教”项目获中华慈善总会“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2015年市慈善总会“爱满人间•助学支教”项目入围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17年江西省首届赣鄱慈善奖评选活动共评出5类60个慈善奖项,九江市获奖总量达5类8个慈善奖项,获奖总量在各设区市中领先。在2018年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活动中,我会推荐的江西省都昌县太阳村鄱阳湖儿童救助中心理事长、党支部书记周裔开荣获慈善楷模奖。在2018年度全国慈善会基层慈善工作者感人事迹和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先进事迹评选宣传活动中,我市联盛集团荣获“全国慈善会爱心企业”殊荣、曹海星荣获“全国慈善会优秀慈善工作者”殊荣。2020年江西省第二届赣鄱慈善奖评选活动中九江市获奖总量达2类3个慈善奖项,周满春荣获第二届赣鄱慈善奖“优秀工作者”称号。